我有被這片嚇到

 

首先是 恨不得代替女兒嫁的母親 無止盡的叨念

好話相勸  壞話威脅

跟單身女兒的場場對手戲 像是西洋劍術

女兒優秀 母親優雅

雙方持著細而軟的長劍

你攻我防 毫不退讓 

即便被對方逼到角落 仍誓死捍衛心中真理

問題是雙方心中擁護的真理180度對立

於是此戰爭越演越烈  

最高潮時 雙方理智全失  棄甲卸兵刃以肉身相搏

到了母親大人跳車揚言撞死我呀  女兒落淚嘶喊你去啊  的崩潰邊緣

 

這不是冒泡泡的甜蜜偶像劇嗎?你曉得的有彭于晏嘛

怎麼可以如此真實演出 嚇壞昨天(一直)被媽媽(二姑婆/三舅媽) 頻頻碎念的未婚女子呢

 

第二被嚇到 是女主角的父親跑去找相親對象  自我感覺良好自問自答 發表獨腳戲一人演說

不得不說 金士傑演技超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編劇導演不斷加長他的台詞 

最重點有一句話 

我把我的女兒交出去 是要她真真正正的幸福

而不是有一天我回想起來 唉呦 當初怎麼胡裡胡塗把女兒交出去了呢

講到這裡 我眼淚都掉出來了

(聽到這裡就好,因為後面金士傑再講下去 我眼淚就收回去了 尤其後面還來個舉杯敬酒  切)

 

 

編劇在 母女對手戲 跟 父親獨白 的兩部分很用心

尤其前者應該有嚇壞很多單身

 

但接著此劇其他部分就。。。

 

劇中女主角長相優身材優工作能力強事業經營佳

這樣的女生會剩著? 超不真實的劇情

這全身上下從裡到外無一處不誘人的女子

每天心中吶喊著愛情 說著酸掉牙的台詞 

 

例如 我一直渴望著 有一個愛我的人 陪我走完一生 我相信那個對的人  有一天一定會接收到我的訊號 只要我願意等

又如 我相信那個人 一定會坐著宇宙飛船來找我 我只需要發出不同的訊號

          以為是紫霞仙子? 那你沒有仔細參透大話西遊真諦

          還記得紫霞仙子最後擁抱的那個人

          真的是她心目中腳踩七色彩雲來找她的蓋世英雄嗎?

 

再來 愛情一直是我堅持那麼久的原則 我為什麼要妥協啊

        我多想穿過螢幕敲敲她的頭  不要再污名化愛情兩個字了

        愛情不是仙女棒 可以把兩個南轅北轍的人 咻的一聲變成相容

   愛情不是原則   反而處處是妥協 包容 退讓

       

還有這樣會誤導大家 以為喊喊就會等到彭于晏

錯  能等到白醫師就已經是上輩子造橋鋪路了

 

愛情不是一觸點燃的煙火 那是激情的荷爾蒙

愛情跟親情友情一樣  是靠雙方磨合淬鍊經營出來的

 

唉呦 都是因為有優秀的母女對手戲+彭于晏

害我看到一半對此片期待大升

愛情片她果然是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