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的快樂在於

a) 可以不看價格、光憑喜好買單 =>老娘有的是錢,爽!

b) 別人有,我沒有好遜 => 同儕壓力,苦!

c) 拿出來展示時獲得肯定的虛榮心 => 誰叫我有眼光,得意!

d) 物超所值的成就感 => 請叫我血拼達人!

e) 使用率高、cp值/vp值高 => 越用越滿意,錢花在刀口上!

 

以上全部都讓人很哈皮,但每個人的罩門與靈魂感受不同,

維持快樂持久度的條件也不同。

 

能在當下令你心動毅然決然買單

帶回家拆封不後悔

事後每使用一次都感到滿意不後悔

拿出去(不小心)跟其他同類產品相比毫不遜色

這是天菜啊一生難得幾回

 

相反的

妳我她常常當下失心瘋、或是瞬間被上身

刷卡瞬間有種全世界我說了算的權威尊榮感

回家還沒拆封罪惡感(或是卡債)就找上門

明明沒那麼需要的東西啊啊啊啊啊

明明家裡有好幾個類似的東西啊啊啊啊

為什麼又買了呢呢呢呢

真正欠缺的還沒有買啊啊啊啊

 

然後下次出門又重複同樣的事情

活生生一個無間道

 

妳我她常為此煩惱

要怎麼樣才能減少買回家後悔的機率

增加購買的滿意度

延長花錢的快樂享受呢

 

那麼回想一下哪次的購買讓你的快樂度最持久,而且一點都不後悔

a) 可以不看價格、光憑喜好買單 => 如果不是這種有錢人,又要充胖子。。。只能下海了

b) 別人有,我沒有好遜  => 那朋友不能交太多,太多會背債

c) 拿出來展示時獲得肯定的虛榮心 => 只要看到大家艷羨的眼光你就飽了,好不好用都沒關係。。。那家裡要準備一個展示櫃+可能也需要下海

d) 物超所值的成就感 => 殺殺殺,不管需不需要,只要殺得血流成河就開心。。。算是在練第二技能

e) 使用率高、cp值/vp值高 => 就算貴,經用耐用也就划算

 

不管是不是名牌,能不能用超值價格買到這點關係到面子(智商)問題,非常重要

cp值或是VP值不高的話,會令人心惶惶然輾轉難眠,恨不得立馬退貨

這下拍案:d) 跟 e) 是我購物的快樂開關

嗯,那這下可以好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