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哪一天、不知道是哪一句話、還是哪一件事情

總之,莫名其妙的、種種跡象顯示:我得罪人了

 

本來大家好好的在LINE群組有問有答開開心心

等某一天覺得不對勁,再回過頭想起來

好像是從某一天起,群組中的某人就不再回答我的話

是真的嗎?還是我多心了?

故意很自然地找話題尬聊,幾次下來其他人有回應就是某人石沉大海

這時很確定:喔,真的有問題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呢?

苦苦思索抽絲剝繭

在那之前也許大概有一兩件事情吧

一個是大家在討論電視劇,相同的朝代、不同的劇各有擁護者

群組熱烈討論越來越激動的時候,仗著大家都是幾十年的好朋友,說話間難免變得直接

但這個群組對不會出現批評對方個人、或是講髒話的詆毀

但這是討論電視劇啊,又不是談生意論政治

買賣不成仁義在、不同黨派立委台下也並非老死不往來

何況茶餘飯後說說垃圾話那麼認真?嚴重到瓦解多年的友情?我們的友情到底是多薄弱,泣><

 

確定有問題之後想想怎麼辦呢

  1. 放生,就這樣吧,朋友少一個不少!何必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
  2. 挽救,朋友少一個都不行,畢竟是二十年的朋友

 

前者不忍心,後者想想覺得痛心

這時候也不可能像孩子般直接問對方:ㄟ發生甚麼事情你幹嘛這樣?

當然心中很想、也許喝醉了可能會這樣做

但是現實是大家都成年人了,有面子問題,只好在心中先設想幾種狀況

  1. 如果問了,對方不認假裝沒事,好像自己心思多,尷尬!
  2. 如果問了,對方真的指責怨懟,我有能力化解嗎?足以動搖二十年友誼的事情絕對不小,是甚麼天怒人怨的事情?尷尬!

 

這種尷尬又讓人傷心的事情,目前還沒有找出解決的辦法

成長的經驗告訴我,只能先放著

時間是一帖良藥,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