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不是偶像劇

雖然許多橋段十分灑狗血

拍起連續劇來一點都不含糊

但是

我並不打算出道

 

況且

許多人用關心二字探究他人隱私、實際上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茶餘飯後用來說嘴、投射自己在生活裡遇到的不順遂

 

我可以分辨出甚麼是真心的關切、甚麼是純粹發洩的勸慰

可是有時候對方的負能量太強

用"我是關心你、我太雞婆了"這些道德的掩護

讓人無法招架

 

於是,我只好避而不談

避免對方的心理負擔

減少變成熱議話題的機會

杜絕成為他人操控、想要實現自己心中願望的魁儡

 

小說、電影、電視的劇情必須有清楚的邏輯脈絡

不然會被觀眾視為雷點、被虛爆

然而

我曲折的荒謬的人生裡 完 全 沒 有

 

因為我的人生不是偶像劇

沒有為什麼不這樣

沒有為什麼不那樣

沒有要演給大眾觀賞

不需要說服眾人接受

更不需要給誰交代

 

只求

在座看倌保持沉默

幕起幕落無聲無息

還我清靜與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