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虛榮,所以要買廚具中的LV

不是因為矯情,用A煮不好、用B才能煮得好

不是因為手滑,不小心按下立即構

不是因為貪心,ABC通通都要

 

不是、不是、不是

通通不是

我們才不是如此膚淺、如此不會精打細算的人

會買A又買B、又不得不購入C的真正原因是

 

每次使用我心愛的鍋具們,每用一次都很開心,用一次愛一次

 

首先,第一個最基本的就是【大同電鍋】

現在服役的是11人份、材質內外皆為不銹鋼

別以為11人份太大

因為妳可能一次要熱兩道菜,6人份的電鍋太小,沒辦法把兩個盤子疊起來、也無法蒸一條魚

又或許妳要煮一個四神湯、綠豆湯,一個湯鍋放下去剛剛好

大同電鍋每天都要用啊,煮飯、熱菜、蒸魚蒸饅頭包子,CP值超級高

在時間匆忙又無法顧爐火的早晨,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在一下子要準備很多菜的時候,可以同時間利用電鍋蒸魚、粉蒸肉,又不用顧火,真是忙碌主廚的最佳又無怨無悔的好幫手!!!!!

 

第二個最愛的鍋具是義大利菲姐不銹鋼平底鍋】

台灣已經沒有代理、完全買不到了,萬分珍貴,歐耶!

這咖24CM平底鍋是我對做菜非常不熟練、僅僅憑著同事陶醉的分享下購入

被打動的描述關鍵字,並不是用這咖平底鍋能做出阿基師的絕妙好菜

而是她說:『把菜放進去之後蓋子一蓋都不用管它、還可以轉過身收拾流裡檯,過幾分鐘打開就好了!鍋子隨便沖沖水洗一洗就乾淨了』

當時我對廚藝很挫敗

炒鍋一熱那ㄘㄘㄘ火的聲音搞得人心煩意亂手忙腳亂

鐵鏟跟炒鍋相碰發出的聲音很刺耳

炒鍋太大刷鍋很不順手、偏偏煮一次飯大約要用到兩次鍋,也就是中途要先洗一次,鐵鍋很會沾、鍋子又大又不好洗,整個盎藏

花時間心思進廚房結果看到失敗的作品心情很差、完全不想吃

進廚房次數少廚藝就不會進步

惡性循環下,廚房變成心中一個疙瘩

所以當同事這樣說的時候完全中

這咖鍋子也真的不負期望,不沾、24CM單柄好拿、好洗

使用它我可以煎出漂亮的魚、不沾鍋的蛋、不用拿鐵鏟炒也不會焦掉的菜

也因此我學到:不銹鋼鍋一定要買多層、有相當厚度、內部沒有突出鉚釘、鍋蓋有點設計可讓蒸氣回流

超好用的啦、每用一次就讚嘆一次

相見恨晚!!!!!

 

第三個是【陶鍋】

會用到陶鍋的契機是某個冬天從知名薑母鴨店外帶一包熟的鍋底回家

想說可以愛吃甚麼料就加甚麼料

豈料,用不銹鋼鍋加熱出來的湯頭跟在店裡吃得完全不一樣

一定要用陶鍋才可以

接著我發現:用陶鍋滷出來的肉跟用不銹鋼鍋滷出來的肉也不一樣

從此,舉凡薑母鴨羊肉爐滷肉粉蒸肉,通通得請陶鍋出馬

甚至,連雞湯、煮稀飯都用陶鍋煮會比較濃郁

是個功能無法被取代的角色!!!!

 

第四個是【悶燒鍋】

煮雞湯大多用這咖,一是鍋子不夠、二是可以離火把肉燜軟

但耗費時間稍久

 

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廚房就是由這四個鍋具出菜

但是當我的廚藝慢慢進步之後,開始領悟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具好像有點不足啊

尤其職業婦女買菜與做菜時間都有限

假日早上等我買好菜回到家,剩下的時間只能煮簡單的菜色當中餐

需要花時間熬煮例如雞湯,用悶燒鍋燜好往往已經下午

只能留到晚上喝、或是隔天食用

要是中餐後出門、或是隔天外食

那鍋雞湯就得留到週一

 

因此我被號稱可以快速出菜的壓力鍋吸引

但又不知道是否真得這麼神奇

同時,會擔心壓力鍋的安全性與使用方便性

何況一咖進口壓力鍋隨便都破萬

儘管專櫃小姐說得天花亂墜、拍胸口保證簡單又安全

但總有『有刁民想害朕、有刁民想騙錢』的隱憂

於是就這樣猶豫蹉跎了1年多的時光,直到全聯集點換鍋具,這才迎來第五咖

 

第五個鍋就是【WMF壓力鍋】

第一次用就驚為天人

前後備料開火加熱離火燜煮、短短1~1.5小時,不論是雞湯、羊肉、生栗子、蓮藕、滷肉、紅白蘿蔔、馬鈴薯,通通可以及時軟嫩上桌

不要說假日早上買完菜馬上中餐就能上雞湯這種需要時間燉煮的料理

連平日如果早一咪咪下班,也可以上咖哩、或是排骨蓮藕湯

開心到要旋轉、每次使用都要為它輕輕唱首歌,

而且清洗真的很簡單、使用上很安全,專櫃小姐我錯怪妳了,人跟人之間應該要多點信任

怎麼會現在才遇到呢?相見恨晚吶

這咖鍋子真的是職業婦女的廚房利器!!!!! 

(於是悶燒鍋就被打包送入冷宮)

 

我的觀念從此被刷新,並相信『每個鍋子都有它的專業』

並不是用多煮一會兒就能取代

於是,當我遇到一咖6折、25折、34折的時候

毫不猶豫入手第六咖

 

第六咖就是鑄鐵鍋具中的LV【LC黑琺瑯媽咪鍋26CM】

這咖鍋第一次開火就是RACHEL心心念念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為了尊敬這咖鍋子,我特地添購「義大利香料粉、匈牙利紅椒粉、月桂葉、義大利米」

並且按照食譜乖乖備齊所有海鮮食材

前後燉煮時間長達30~40分鐘,而且有一半的時間沒有攪拌喔

我很怕飯焦掉、或是巴鍋

當掀開鍋子那刻,我只能用『窩的天哪』來形容

香味撲鼻、沒有燒焦、巴鍋只有一點點比鍋巴還輕微

母女倆人超開心的

以我的廚藝,這個燉飯是上述其它鍋具無法呈現出來的

後來,紅燒豬肉(偽牛肉麵)也有用此鍋呈現

RACHEL說比用陶鍋煮出來的好吃

煎厚鮭魚也跟用不銹鋼平底鍋煎出來的不一樣

同樣的烹調,LC鑄鐵鍋呈現的是外表恰而不焦、內裡鮮嫩多汁;但用平底鍋的話,鮭魚外面會快要焦掉、內裡沒有那麼鮮嫩

再度印證『每個鍋子都有它的專業』這句話

唯一困難的是洗鍋子,除了重量還有洗鍋方式

因為網路分享不能用洗碗精洗、要用熱水、還要養鍋怕生鏽

我特地去買不用洗碗精也能洗的抹布、每次都燒熱水

像伺候精品一樣輕輕幫鍋子洗澡

第四次之後我就翻白眼,心想妳乾脆上天算了,不就是一個鍋子嘛

心火一起,直接3M菜瓜布抹了洗碗精就刷

鍋子也好好的沒怎樣啊(但還是不能用太硬太利的菜瓜布啦

所以說除了太重,這咖鍋子有顯現出它的身價!!!!

 

前幾年不銹鋼鍋的爭議很多

於是我另準備一個小陶鍋專門放電鍋當內鍋煮飯

還有應付10分鐘以內的料理,例如餛飩湯、康寶濃湯、燙青菜

就用仙德曼七層複合金調理鍋(不銹鋼)

 

到目前為止,這七咖鍋子使用頻率很高  (因為悶燒鍋被打入冷宮)

好用到值得為他們寫篇文章,認證他們的貢獻

 

不過,我開始有點想要一咖康寧透明晶彩鍋

是怎麼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