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發現又懷孕的當下抵觸、爆哭

生二子後有一段時間泣訴並痛苦吶喊:為什麼要生第二胎?

 

親愛的,這一路以來的衝突、辛苦、與痛苦,我完全理解

當妳怒問、憤恨的時候,我也在思索著

然而,就在昨晚臨睡前,我稍稍明白了原因

 

韓劇鬼怪裡面,神面無表情甚至有點冷酷對地獄使者與鬼怪兩人說:命運是我拋出的問題,答案要你們自己去尋找。』『。。。。。,我沒有計畫也沒有失誤』

我們在痛苦裡掙扎,像被磨砂紙搓磨的過程

在還沒有理解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我的時候,妳已經身體力行的找到答案

妳用妳的言語與行動向我展示了答案

 

做為一個旁觀者,我很明顯感受到妳生次子後,言談跟以往的不同

也許妳說你本來就這樣有內涵啊

但不完整,至少我看到的妳的思緒沒那麼完整

 

妳又生第二胎 就是來完整妳的

孩子是來完整我們的生命』〜我非常感受並讚嘆這句話

恭喜妳,我看到一個兌變』、思緒變得更加圓融的妳

妳也許不自知,但旁觀者如我很明顯發覺,所以最近常在line問妳:被附身了嗎

 

昨晚睡前想到這些,我再度領略到、也被神的殘酷與慈悲沖擊

讓人痛苦到崩潰、無措,才能得到的東西

讓人害怕得顫慄

 

我不忍孩子將來要接受如此殘酷的磨練,所以一直教她很多技巧

殊不知卻無形中縮短她天真無知放肆的快樂時光,這未嘗不是一種殘忍

 

我一直天真無邪快樂幸福,直到母親突然中風入院

18天分分秒秒如同一刀一刀的凌遲,細膩的刻印在腦海中,從沒有一天忘懷

得癌症的朋友問我如何度過與面對至親的死亡

14年來好像沒人問過我這題

親愛的,我本來可以為了安慰妳輕描淡寫:「勇敢的燦爛的生活下去就是對至親最好的回報」

但偏偏我腦子裡被種下說實話的蠱

很遺憾的告訴妳:『我沒有渡過,那永遠存在。我只是把那件事情放在門後面、放在一個箱子裡面,轉過身繼續如常的生活著。

我哭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每天眼睛都是腫的

我對這個世界充滿憤怒、痛恨叫我不要難過的安慰與勸導

我不敢讓自己空下來,說話速度變很快

每晚都去逛街,讓自己麻木在五光十色琳瑯滿目的街道、專櫃、或夜市

有兩年的時間我下意識不跟南部親戚連絡,我不能承受她們看我的悲傷同情眼神、更不敢聽她們哽咽安慰的話語

與親戚對視的瞬間,那18天的凌遲馬上跳出來、那件痛到骨髓的事情馬上恆亙在眼前、整個世界立刻崩塌

我不聽不看不聯絡,假裝我仍然是個遠方的遊子,只是很久沒有跟家裡連絡而已

懷孕的時候,因為無法承受生命的重量、加上其他的問題,只好尋求心理諮商師的幫助

 

我怕R將來遇到這種無常會太痛苦,連放在門後的處理都做不到,所以對她很嚴格,可是這樣卻剝奪了她天真的時光

能天真也是一種幸福,是我這個作母親的才能呵護她的幸福

 

親愛的妳我

生命的逼問與領悟,在這時時刻刻,相互砥礪間

 

 

PS:本來是要幫前同事打氣,殊不知被自己催哭。淚不知從何而來,心酸如雨下。不是悲傷不是喜悅,唯覺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