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600章完全理解為什麼作者要繼續寫下去

因為這樣男主角才配得上女主角

 

故事豐富轉折多,劇情溫馨驚心非常吸睛又感人

比起電視電影,對文字特別偏好如我,完全停不下來

 

重申:作者三關非常正,完全不妥協

所以,男主角也吃了很多很多的苦

30歲做人是一個道理、40歲是不同體會、50歲約莫是從看山是山看山非山再度回到看山是山的隨心所欲

作者難道是過盡千帆的老人家,可是字裡行間的意味不像?

 

書中人物眾多、情節十分繁瑣

有時候我都要不耐煩起來,寫那麼細膩幹嘛不就是打發時間

為什麼要那麼講究?劇中人為什麼要那麼堅持?

但作者超乎想像的耐心

一點一滴的描寫、一遍一遍的鋪陳

讓我們看到每個人的困惑迷惘、血淚掙扎、成長兌變

就在那一字一句間、在那一行一頁間

我完全心悅誠服、震撼感動

 

除了親情、愛情、友情元素之外,這600章裡作者要闡述的、我受到強烈震撼的是這句話:

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

 

原文是《老子第七章》

天長地久。天地所以能長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長生。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

這句話的意思是,“所以有道的人把自己放在後面,反而能贏得愛戴;把自己置於度外,反而能保全生命。”

 

這句話深深深深深深地撫慰了我的身心靈

做人是用做的,不是靠嘴巴迷惑眾生

能感受到的人就往來,感受不到的人就放水流

緣分自此來,不要強求不用感傷

老天爺有一雙慧詰的雙眼,會使所有的事情都能有一個圓滿的因果

天與地自會用祂的溫柔給予公道

在公道尚未來臨前

要做的是堅守本心避免迷失、累積智慧看清是非大義、保持柔軟不傷人不傷己

 

我也從而頓悟:好運不是因,是果

並且對於說嘴的人釋然:做不到還要忌妒,有多可憐

並且不再羨慕:因為完全操之在己

 

看原創言情小說看到這樣

真是醉了

萬分感激老天爺透過各種管道來開釋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