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從機場旁飯店搭接駁車回到仁川機場ㄧ樓外面買票搭乘巴士到飯店

星福站XX寺

東大門 陳玉華奶奶元祖ㄧ隻雞

東大門城郭公園

明洞逛街

九樹飯店 明洞2館

 

本來我是想要從機場飯店走路到雲西站搭AREX EXPRESS進市區

但是臨出門,夜班櫃檯先生勸我:妳拿兩個行李,在尖峰時間搭乘地鐵真的非常擁擠不方便

看著他可能因為日夜顛倒長出的滿臉肝斑,我不知道怎麼拒絕

正在想的時候,就被他架著。。。不,是被他引領著走到隔壁飯店

共乘shuttle BUS回到仁川機場

(話說為什麼昨天半夜這班BUS看到我不順便載我呢?害我搭計程車驚心膽跳400秒)

機場的巴士售票亭在機場1F(某個出口)的外面,站牌就在售票亭的旁邊

非常簡單、簡單到爆炸

 

從這裡我開始想要研究韓國人的邏輯

因為防呆措施很難設計與執行喔

對於不方便的事物大家正常反應就是痛罵

可是提不出有效的改善措施

最後常會被ㄧ群有智慧的高知識份子修改的亂七八糟

嗯,有切膚之痛的人就懂我在說甚麼

 

第一次到韓國又不懂韓文,搭巴士怎麼知道在哪裡下車呢?

是不是要印出路線圖、是不是要數第幾站下車

放心,通通都不用!

巴士上除了螢幕顯示,還有中、英、日語發音,廣播下車站名

並貼心提醒您要到XXOO飯店的旅客請在此下車

妳需要的他都想到了

不只貼心,還非常防呆

 

此行有個任務是要拜訪一位高僧

我們從乙支路3街站搭3線到地鐵圖右下角的良才換紅線到星福,很困難的叫到TAXI上山

從首爾中北部中心到地鐵圖右下角(並非最南端),地鐵車程1小時

大概就是從台北最北淡水站到最南端新店站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到首爾地鐵幅員廣大

不懂韓文的憂慮這裡又再次浮現了

該在哪裡換車呢?作過頭怎麼辦呢?

此時防呆措施又出現了

首爾地鐵牆上有圖,圖上每站有號碼

只要記住下車站名的號碼,就OK了

 

星福站在地鐵圖上是郊區

相較之下是比較不熱鬧,但辦公大廈與社區大樓林立

車水馬龍、公車也多

納悶的是計程車很少

叫車也叫不到

 

 

回程已經下午

大家決定直接殺到心心念念的東大門 陳玉華奶奶 元祖一隻雞

東大門是ㄧ個捷運站名,也是ㄧ個古蹟,好比北門

8號出口出來,東大門綜合市場與平和市場夾的中間大馬路,好比是中華路一段二段

超級像

陳玉華奶奶 元祖一隻雞位於一條雞胡同

哈哈哈哈哈哈 這也太防呆了吧

話說8號口出來是N字路口,然後我的指男針竟然秀逗

一時不知道東南西北,旁邊又有人七嘴八舌催著要往哪裡走呢要往哪裡走呢

幸好此時,首爾的防呆人員像天使一樣出現了

首爾每個觀光鬧區都有2位身穿紅衣戴紅帽的 i 巡邏

中文、英文、日文都可以

會拿出螢光筆跟當下觀光點地圖

標示說明非常清楚

 

一隻雞胡同也是烤魚街

好吃嗎?就蒜頭雞啊

但醬料搭配比較特殊,不是特殊醬料,而是搭配法特殊

醬油、白醋、辣椒醬、(黃芥末)

有沾跟沒沾差很多

IMG_0276

 

 

以前聽過一次新聞是首爾出現長城

記者標題下得帶有偏見色彩

加上韓國老是說XX是他們的

所以我以為是造假,心裡翻個白眼就翻篇了

沒想到是真的

天邊晚霞照射在首爾城郭與背後教會尖塔

跟周遭的商業大樓形成強烈反差

好像有ㄧ個氣泡、或是結界

把世俗煩囂凝結在外

這裡面是一種顏色

外面是另一個世界

IMG_0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