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RACHEL4個月大的時候   我趁中午午休時間衝到迪化街買細緻的棉布作嬰兒枕頭套被套床單

某店家一知道我是新手媽媽  立馬從老闆娘身分搖身一變為外婆

聲淚俱下訴說著~~她在美國的女兒照顧新生兒的辛苦~~

 

她女兒沒上班 這位媽媽飛去美國幫她坐月子

~~你知道她多辛苦嗎?沒得睡耶、剛出生的小孩一下子要吃奶一下子哭尿布濕

     我女兒一下餵奶一下擠奶又要哄孩子都沒得睡沒得休息耶

     都沒有人幫忙她  妳們還有保母幫忙 她都沒有 (重複10遍,並拉長尾音)

     好可憐喔 累得要死捏 (重複10遍)

 

對於照顧新生兒的辛苦與無助  我絕對感同身受

但在這位老母親一遍又一遍誇張的哀嚎下

我的思緒卻飄到那天跟婆婆表示照顧新生兒很辛苦的時候

她說:唉呦,照顧小孩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於是我的眼眶不由自主的濕了

 

一位長輩的女兒在美國結婚生子

生了一兒一女好不福氣  於是請了外傭在家裡幫忙

不料某天外傭週六回家後一去不回

恰巧太太被派出差,忙壞年輕的夫妻倆

眼看著新的外傭還沒有到任

雪上加霜的是太太接著要去歐洲出差

打越洋電話跟媽媽講著講著委屈的哭了

放下電話,老爸爸講了一句話:你明天一早打電話給旅行社訂機票

 

聽到這裡我心中淒苦感慨萬千

記得RACHEL幾個月大時有一週先生累倒生病,我也快不行

好像是週四晚上婆婆來電,我崩潰了提出請公婆隔天北上支援的瘋話

婆婆為難說她週六要當義工,電聯同在一個城市的單身的大小姑

大姑說星期六要當義工,小姑大概是要看書還是補眠之類的吧忘記了

總之,最後大姑來支援的時候是星期天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ASHA不吐不快 的頭像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NATASHA不吐不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